全国台企联向灾区捐款200万元 募款仍在继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企联向灾区捐款200万元 募款仍在继续

2013年04月20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叶惠德2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全国台企联已决定向当天发生地震的四川雅安灾区直接捐款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并号召更多的台商参与帮助灾区民众。

  叶惠德20日下午2点左右回到台湾时,看到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立刻联络在大陆的全国台企联相关负责人,安排捐款事宜。

  “全国台企联先捐200万,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第一时间让大家注意这件事情,让更多的台商朋友参与帮助灾区民众。”

  叶惠德说,全国台企联已发起倡议书,号召各地台协、台商踊跃捐款捐物,资助、关心四川灾区民众。同时,作为上海市台协会长的叶惠德还表示,上海台协也已确认直接捐助100万元。

  叶惠德表示,得悉四川雅安的灾情,台商感同身受,全国台企联和地方台协纷纷接到台商关切灾情进展的电话,一些台商还表达了捐助的意向。

  他说,当台湾发生地震或风灾时,大陆同胞也都捐款资助、表达关心。“两岸有同胞之爱,应该互相关心、帮助。”

  另外,四川台商的安全也受到台胞的关注。成都台资企业协会江姓工作人员对中新社记者说,目前还未收到台商人员伤亡的消息。

  该工作人员表示,成都台协负责人正在与四川省内外台协沟通,紧急安排会议,协商后续救灾等事宜。(记者 陈小愿 石龙洪)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肖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