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指示台"陆委会"对芦山强震表关切慰问及协助意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指示台"陆委会"对芦山强震表关切慰问及协助意愿

2013年04月20日22:2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大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今日发生强震,造成民众伤亡及房屋倒塌等严重灾情,马英九在获知讯息后,除立即请台“陆委会”了解相关情况,并指示台“陆委会”代为向大陆方面表达台当局的关心与慰问。

台“陆委会”表示,今日上午已立即联系海基会,请海基会致函海协会,表达台当局诚挚关怀与慰问,以及愿意提供各项协助的意愿。

海基会同时透过不同渠道了解当地台商及台湾旅客情况,截至目前,并无台商或台湾旅客伤亡。

由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率领的关怀台商访问团目前也正在四川进行访问,台“陆委会”表示,团员均平安,并将就近掌握灾情及提供必要协助。

台“陆委会”还称,已与台湾的消防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岛内消防部门特搜队已完成待命整备,大陆方面如有救援需要,可提供实时救助。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肖红)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