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红十字组织赴雅安灾区先遣评估小组22日出发--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红十字组织赴雅安灾区先遣评估小组22日出发

2013年04月22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华广网报道,台湾红十字组织赈济处处长陈炳林今天晚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该组织将先遣由三人组成的雅安地震灾区需求评估小组,预计明日(22日)傍晚出发,先前进雅安市并适时深入重灾区了解需求。

  台湾红十字组织王清峰会长21日下午指出,该组织决定从汶川项目中提拨500万人民币,投入雅安地震赈灾。依据大陆红十字会初步规划,1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紧急阶段的救援及灾民安置、采购医疗药品和器材等费用,台湾红十字组织将实时拨付;其余4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灾后重建,款项将在提出具体规划后拨付,并将共同执行赈灾重建计划。

  4月20日清晨,四川省雅安市发生规模7.0地震。台湾红十字组织会长王清峰除第一时间与大陆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取得联系外,还带领台湾红十字组织的同仁迅速完成全台24处备灾中心物资整备,目前可提供睡袋、睡垫、毛毯、双人棉被、保暖夹克、帐篷、赈济日用品组等赈济物资82000份以上。自汶川赈灾、八八风灾以来,台湾红十字组织与大陆红十字会保持良好互动、互有支持。台湾红十字组织赈济处处长陈炳林指出,台湾红十字组织物资及人力目前已整备待命,若大陆灾区有需求,可随时出动救援。

  据了解,四川省雅安市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即为重灾区,台湾红十字组织在雅安市援建了外国语小学、中峰初中,并在名山县设立生活重建中心陪伴灾民。四川雅安市7.0地震发生后,台湾红十字会组织已全面完成汶川地震时87项硬件援建物的清查工作,四川省11个学校、8个卫生院、1个残疾人康复中心,除位于震央雅安市的外国语小学与中峰初中,建物外墙磁砖脱落、隔间墙出现裂痕外,其余建物均未受损。另外,台湾红十字组织在陜西省南部勉县及甘肃省南部西和县援建的建筑物都没有受损。(记者 民生 马汇琳)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