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征召黄秀霜参选台南市长 政治素人挑战赖清德

2014年03月19日09: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昨征召台南大学校长黄秀霜参选台南市长,市党部以“政治素人”形容黄,认为以她清新的形象,加上在教育界丰沛的人脉,应能为国民党在台南争取中间选民。

    黄秀霜表示,参选原本不在她人生规划中,但马英九月初召见,让她在长考后,决心为党而战。面对对手赖清德的高民调支持度,她强调自己是优秀人选,有信心做好人民的父母官,绝不是外界形容的“炮灰”。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将这场选战定调为“政治素人vs.政治老江湖”的对战,认为可以让厌倦政治恶斗的民众,重燃希望,也将会引发台南的“柯文哲现象”,势必突破蓝营基本盘,与对手形成五五波。

    53岁的黄秀霜是英国利物浦大学心理学博士,一直在教育界服务,无从政经验,也未曾参与选举事务。她的丈夫陈响亮现任台南首府大学校长,两人是教育界唯一的大学校长夫妻档。

    黄秀霜昨以“台南,值得更好”发表声明,指台南市虽有民调第一的市长,但建设却没有相对的发展,居“六都”之末。唯有政党轮替,才能发挥监督的力量,自己虽是政治素人,但也因此有讲实话的勇气,与市民共同检验市政。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将提报七合一选举第三梯次提名名单,包括台中市胡志强、嘉义市陈以真,同时征召台南市黄秀霜,应可全数通过。

    国民党第四梯次提名作业正在进行,包括台北市、桃园县两县市,提名名单最迟四月三日提报中常会通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