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多方支持两岸服贸协议过关 称拒暴力要说出来

2014年03月21日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多方支持两岸服贸协议过关 称拒暴力要说出来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为解两岸服贸协议在台审查僵局,国民党党政人士透露,马英九已要求国民党党团与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联系,积极与在野党沟通,希望促成朝野对话,让议事程序继续进行。台湾多方人士也主张理性沟通,批评不理性的做法。

  台湾当局“经济部长”张家祝20日指出,与大陆签署服贸协议,并非仅着眼其市场,而是希望在与大陆经贸关系正常化后,将来有更多市场发展机会,“这是我们走出去,一个必要一步”。

  张家祝称,服贸签署前,“立法院”曾召开3次委员会议,并举行多次说明会及沟通会。对于那些抗议的学生,张家祝指出,这些人可能只看到信息就担心服贸影响其未来就业、社会。

  台湾陆委会官员表示,两岸服贸协议对台湾发展利大于弊,会充分向立法机构与公众强化沟通说明,并充分尊重立法机构处理程序。

  陆委会官员吴美红20日指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为台湾业者争取进入大陆市场的先机,有助陆资来台投资,活络台湾经济,对台湾发展利大于弊。她说,当局希望协议尽速完成服贸相关程序。

  台湾地区“驻美代表”金溥聪则认为,政治人物与政党认同暴力行为,相信不会得到多数人支持。少数人高音量有时不代表沉默大多数的声音,拒绝暴力要说出来。

  上海市台商协会副会长罗田安指出,对于这两天事件的演变感到痛心,因为封锁台湾是杀鸡取卵。

  罗田安表示,在大陆经商多年,大家努力工作都是希望生活好一点。但是要好,就要有市场、有人才,才会有消费,台湾市场太小,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可以让企业有更大的市场。

  对于反服贸人员宣传大陆劳工会抢了台湾人的工作机会,罗田安指出,政治人物不应该误导百姓。他说,台湾员工的服务质量好,大陆服务业若到台湾投资,势必要雇用台湾劳工,工作机会多,企业竞争人才,薪资才会提高。罗田安表示,政治人物动辄煽动学生是不健康的作法。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