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把台湾学生纳入医保范围体现我们的一份关爱

2014年03月26日11: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 马晓光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页面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刘洁妍、刘融)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马晓光介绍,自2013年9月以来,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已经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现在台湾学生与当地大陆学生一样,同等享有基本医疗的保险待遇。“这是在大陆医保水平还不高、资源还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对于远离亲人来大陆就学的台湾青年学子献上的一份关爱。”

至于台湾学生享受大陆医保的实际效用,马晓光表示,目前,大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在医疗保障水平、医疗费用支付比例以及政府财政补助方面都在不断地提高。相信今后随着大陆医药卫生体系的深化改革,会发展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来满足参保人员多元化的医保需求。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