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反服贸学生与马英九对话 自打耳光道歉(组图)

2014年04月21日09:1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反服贸学运医疗团成员张晋宏在论坛现场发言。(图片来源:中评社)

  人民网4月2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20日下午举办“国民党青年公民论坛”,曾在反服贸学运期间担任医疗团成员的青年张晋宏,在发言时希望马英九能听进大家的声音,解决大家问题。最后他突然打了自己耳光,并表示,他进来这会场,对大家是冒犯,因此要道歉。

  国民党20日下午在台北市青年育乐中心举办“国民党青年公民论坛”,包括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经济部长”张家祝、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等人,皆出席与青年学子进行座谈交流。而现场,也涌入约300名的年轻人参与。

  一名自称是反服贸学运医疗团成员的张晋宏在发言时表示,他今天来不是要反对马英九,是要把现场看到的跟马英九说明白,他一开始是支持学运,但后来发现竟然有学生把警察安全帽抢下来丢,还丢到民众,让他傻眼,他把事情经过po上脸书,遭删除好友,并被认为他支持警察、国民党,让他很难过。

  张晋宏说,学运成员有很多意见,也有支持“台独”的学生,希望马英九能真正聆听这些人的声音,解决大家问题。而不能解决的问题,反正这些人就是要反对,就让这些人去反对,不要理会。

  马英九回应时一开始先谢谢这位同学给他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马英九说,他与江宜桦都有诚意与学生沟通,但学生的立场却变来变去,甚至还发动攻占“行政院”,还设很多条件。事实上,如果没有是先预设条件,他是非常愿意倾听反服贸学生的意见的。

  马英九也谈道,他自己40年前也是搞学运出身,到大使馆、上街抗议,但还是要讲道理,要谈服贸可以,去年9月就有要跟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进行服贸的公开辩论,结果苏贞昌临时爽约,这是非常遗憾的事,他很乐意沟通,因为真理越辩越明。

  马英九说,现在学运虽然已经结束,但也还是欢迎学生与他对话,透过沟通,让大家歧见变少,大家将心比心,有助于未来解决问题。

  当张晋宏听完马英九的回应后说道,他深入敌营,希望让马英九能听到不同声音。他并问现场其他的青年说,自己会不会被打?现场一同回答说不会,但他竟突然打自己耳光,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台上的马英九与江宜桦吓到。他解释,自己进来会场,对大家是冒犯,所以要道歉。

  会后,马英九在离开前,也特别走下台,向张晋宏致意,并要张晋宏帮忙转达说,他非常乐意与反服贸的学生们进行沟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