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郭台铭拟在台兴建乒乓球训练中心 国家基地成模板

2014年05月10日09:4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台铭拟在台兴建乒乓球训练中心 国家基地成模板

郭台铭拟在台兴建乒乓球训练中心国家基地成模板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大方允诺,将在台湾兴建与大陆的国家训练中心同级别的乒乓球训练场馆,地点暂定高雄杉林区永龄园区。尽管尚未敲定到底规模多大,或需什么设施,但位于河北省正定县的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可以当作模板。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号称“世界冠军摇篮”,1992年创立以来,完成24次国家队在大赛前封闭训练任务,历经5届奥运、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与多次其他世界等级大赛,共拿18面奥运金牌与52次世界冠军,更被国家队誉为“福地”。

这座训练基地占地近8公顷,包含3座高标准训练馆、田径场、4座网球场、乒乓球运动展览馆、多功能馆、餐厅与宿舍等设施。另外拥有重量训练室、撞球室、休闲育乐厅、蒸气室、教室、会议室等等相关周边设施。

曾在10年前参观过北京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中心的台湾中华桌协(乒乓球协会)祕书长陈庆湮表示,大陆的乒乓球训练中心给他印象就是很大。如今听到郭台铭愿意出资在台兴建训练中心,他当然乐见其成,却担心是否有必要要盖那么大的训练中心。

陈庆湮认为,假如在台兴建乒乓球训练中心,不一定要跟进大陆一样的规模,毕竟要去考虑到长期计划,岛内是否拥有那么多位乒乓球选手可以训练,“虽然现在还不知道要怎么盖,或在哪里盖,我怕是不知道怎么去使用”。

陈庆湮表示,无论郭台铭允诺的训练中心何时落成,他更期望他也可以多关注一点台湾基层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尤其是学校乒乓球运动发展。(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