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拼选战 向年轻一代抛出橄榄枝

2014年05月12日1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文哲拼选战 向年轻一代抛出橄榄枝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争取代表绿营参选台北市长的医师柯文哲今天说,反服贸学运看出年轻人蛮厉害的,将正式向年轻世代征求选战人才。

  柯文哲上午出席觉修宫庙会活动前受访时表示,从反服贸学运,突然发现台湾的力量在年轻人,未来选战何不向年轻世代征求人才。

  他说,未来选战要用的人才,包括男女发言人、随行人员、办公室内各部门,都会开缺,将正式召开记者会对外宣布。

  媒体问到,拼选战为什么会征求圈外素人,柯文哲表示,反服贸学运最大的改变,过去外界总认为年轻人是草莓族、啃老族、水蜜桃族,但学运可以看出,这些年轻人蛮厉害的,既然要打一场有别于过去的选战,何不直接向年轻人征才。

  媒体追问,会不会找学生代表林飞帆、陈为廷一起加入团队,柯文哲说,参加座谈会或许会有,不过台面上的人物,不见得愿意担任职务,但保持良好关系是一定的。

  面对民进党13日就将民调、14日公布党内台北市长整合人选,柯文哲说,民进党决定两阶段整合,就按照民进党的规则来办事,未来再由民进党现任或下任党主席来进一步协调。

  此外,争取民进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的律师顾立雄,上午在脸书(facebook)发表高雄市长陈菊支持他参选的影片,影片中陈菊提到“顾律师现在在努力争取民进党的提名,我们给予高度祝福,希望未来老干新枝,我们北高两市可以好好合作”。

  令人注意的是,包括台南市长赖清德、云林县长苏治芬在内,绿营6席县市首长,已有一半都拍影片支持顾立雄参选台北市长。(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