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谈警政改革再出惊人之语:撤除派出所

2014年12月04日16: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文哲谈警政改革再出惊人之语:撤除派出所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又有惊人之语,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柯文哲提及改革台北市警政,主张撤除派出所。民众报案可集中到警分局,让报案有经济规模;派出所则改成警备车,成为行动派出所。

柯文哲在访谈中表示,“太多的派出所,浪费太多钱了”。台北市已有14个警分局,每个警分局还要再分派出所吗?不需要啦。

媒体质问警察没有地方可以休息?柯文哲回答说,“在车上休息啊,那个也是2个钟头换班啊”!

至于警察过劳问题,柯文哲说,应该要“Work smart(聪明工作),Not work hard(而非辛苦工作)”。并举“反服贸”运动为例,如果我是指挥官,一定不会让警察这么累,不要为了交代而交代,拒马一排后面又站一排警察。要是我,就留2个人,甚至就留2个监视器,其他全部进屋里面,穿着衣服睡觉就好了,有事情叫得起来就好。

柯文哲说,警察会这么累,就是因为做了太多虚功了。以报案为例,与其让所有派出所都可以报案,不如全部集中到警分局去报案,这是经济规模嘛。(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