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赴台游人数猛增 赴港旅游热情下降

2014年05月16日13:5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公布,“五一”劳动节长周末的赴台大陆游客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3%,达到近3.2万人次。同期香港的大陆游客数量下降2%,至38.807万人次,为九年来首次下降。

    在最近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1065名中文读者中,有近80%的人表示这类事件让他们赴港旅游的可能性降低。

    不过,无论什么因素打击了大陆游客赴港旅游的热情,对台湾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3月,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接近100万人次,同比增加36%。这份数据使台湾完全有希望实现今年吸引335万大陆游客的目标。去年赴台大陆游客达287万人次。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台湾的境外游客中,大陆游客出手最为阔绰,购物费用占总旅费的60%;来自香港和澳门的游客为30%,成为第二大消费群体。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