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长郝龙斌谈张志军访台:有利于听民声察民情

2014年06月27日08: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北市长郝龙斌在京大力行销台北。(摄影:宋毅)
台北市长郝龙斌在京大力行销台北。(摄影:宋毅)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邓志慧 宋毅)台北市长郝龙斌于6月26日至29日访问北京。在“2014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前夕,他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Shopping Taipei,By My Way”记者会,此行来京有何规划?如何看待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将为大陆民众推荐怎样的台北景观?个人职业生涯未来有何规划?就网友关心的一些热点话题,本网记者采访了台北市长郝龙斌为您解答。

    赴京行销台北:盼北京朋友享受台北的美与好

    记者:您此次来北京的主要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郝龙斌:我这次来最重要是行销台北,我希望多一点的大陆同胞,尤其北京的朋友到台北来,认识台北,了解台北,享受台北的美与好。我过去也常来北京,市长任内因为比较忙,所以不太容易到这里来,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来。

    良好的购物环境与品质让旅客买得安心、放心

    记者:您会为大陆旅客如何推荐台北的观光特色资源?

    郝龙斌:8月1日开始,2014台北购物节就要正式展开,而台北作为全球前20大旅游城市,华人地区国际游客消费金额最高的城市,有良好的购物环境与品质,让旅客买得安心,买得放心。此外,台北市还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透过BMW(Bus&Bike、Metro、Walk)“一卡在手、畅游无阻”的交通方式,旅客在开心购物之余还可以畅游台北市的经典。

    将参观北京地铁安保设施:酌情借鉴经验

    记者:您如何评价台北的捷运?此前您曾透露将会在北京做一些市政的交流,如参观北京地铁反恐方面的设施,会借鉴北京的地铁安保管理经验吗?

    郝龙斌:在我看来,台北的捷运是热情、友善而且管理非常好。通过此行,我们也想了解北京地铁安保的设施,考虑是否能有借鉴和取经的地方。通过了解北京地铁安检的过程,我们会酌情考虑是否适合台湾的民情和行政管理上的需要,再来取舍。

    谈张志军访台:有利于倾听台湾民声考察民情

    记者: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目前正在台湾访问,您认为对两岸关系有何影响?

    郝龙斌:张志军主任有机会到台湾来,在各地倾听民众声音考察台湾的民情,我觉得对于了解台湾事务,增进两岸关系绝对有非常大的助益。我29日有机会见到他,非常高兴,他也是老朋友,我也希望与他交流,了解他所认识的台湾,共同分享所见所闻。

    评朱立伦参加七合一选举:通力合作 定会胜选

    记者:朱立伦市长已经宣布参选年底台湾的七合一选举,您怎么看?

    郝龙斌:朱立伦市长是国民党精英,他的参选对整个选情绝对有加分作用,我也相信他一定会胜选。我们几位现在会通力合作,争取年底七合一选举的胜选。

    分享个人规划:当前首要把台北市政做好

    记者: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什么下一步的规划?

    郝龙斌:我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台北市政做好,同时今天到北京来,希望更多的北京市民到台北来认识了解台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