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忧心服贸协议:台湾被少数暴力箝制

2014年07月16日08: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5日说,中国大陆与韩国若签署FTA(自由贸易协定)将对台湾地区经济影响重大,“面对韩国的不断进展,我们却被在野党的少数暴力杯葛给箝制,我对此已经一再表达忧心”。

  马英九说,“民进党意图斗倒的不是国民党,而是整个台湾地区经济,相信民众都会检验”。

  马英九表示,在大陆市场中,韩国产品是台湾地区产品最大竞争者。台“经济部”评估,中韩FTA生效后,台湾地区工业产品有24.7%(总产值约386亿美元)将受到韩国产品的严重威胁,包括钢铁、工具机、汽车、面板、石化、纺织、玻璃等。

  他指出,所有台湾地区出口到大陆的工业产品中,有2%到5.4%的项目(总产值介于31亿到84亿美元)可能直接被韩国产品取代;特别是台湾南部的石化业与高雄的钢铁业所受冲击将会最大。

  马英九表示,本来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因应中韩FTA带来的负面冲击。不过,民进党长期的杯葛,导致已经签署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始终没有实质进度。

  马英九表示,“面对韩国的不断进展,我们却被在野党的少数暴力杯葛给箝制,我对此已经一再表达忧心”。

  “忧心的不只是我,台湾产业界也非常焦急”,马英九说,台北市商业总会就表示,两岸服贸协议在台“立院持”续卡关,使台湾经济走不出去;台湾机械公会也说,长此下去,台湾将逐步丧失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

  他表示,值此台湾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民进党如果一再视而不见,继续以少数霸凌多数,杯葛服贸协议、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及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等重大经济“法案”,那就是继续选择政治斗争的路线。(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