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不要妖魔化蒋介石 功过要让年轻人都知道

王文英

2014年07月17日22: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不要妖魔化蒋介石 功过要让年轻人都知道

马英九出席“蒋中正日记与民国史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

  马英九2010年12月2日在台北出席“蒋中正日记与民国史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有台湾高中生自拍短片诉求蒋介石铜像退出校园,彻底结束威权时代象征。据转述,兼任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在中常会指示相关文传单位,“功过都要让大家知道,不要妖魔化蒋中正”。

  据报道,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昨天在中常会发言,盼党中央正视年轻一代片面解读历史的严重性。

  据转述,马英九听完曾文培的建言后表情严肃,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响应,指关于蒋中正“功过都要让大家知道”。

  与会人士转述,马英九说,台湾第一个民主选举在花莲(指一九五○年七月第一届县市议员选举),县市长选举,乃至整个地方自治的推动,也都是在蒋介石任内;此外像是三七五减租、耕者有其田等土地改革政策,造福全台湾广大农民、让土地资源不再只是在少数私人手上,也是蒋介石之功;损及妇女权益的养女制度,也是在蒋介石任内废除。

  马英九表示,这些史实年轻学子可能并不清楚,希望能透过党史馆、文传会、青工会的宣传,让民众知道历史真相,对于蒋介石的功过都要提。(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