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黄景泰被国民党撤销提名后坚持参选 7天联署7.6万

2014年07月19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景泰被国民党撤销提名后坚持参选 7天联署7.6万

黄景泰被国民党撤销提名后坚持参选7天联署7.6万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遭国民党撤销基隆市长提名的黄景泰,短短7天获得76938份联署,支持他参选市长到底。黄景泰18日在基隆庆安宫举行记者会,展示联署书,近60位里长在内的上百群众站出来力挺,展现基层实力,颇有向国民党示威的味道。

  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被国民党开铡隔天,他在10日宣布,要在1周内争取5万人联署支持他参选市长。昨剔除一些只写名字未留下电话的联署书,交出7万多份,比预期多出2万余份。

  庆安宫昨挤满声援的群众,“议长加油!”呼声不断。黄景泰90度鞠躬向大家致谢,强调一张票一世情。涉图利建商获交保的黄景泰表示,他期望检调能尽速侦结,据他在羁押庭三进三出的经验,被起诉是可以预期的,但“被起诉那天,就是还我清白之时。”

  黄景泰说,国民党废止他的提名是否违反程序正义,相信市民自有公断,他不会对国民党中常会的决议采取法律诉讼。他强调自己是“国民党的好朋友”,未来不管国民党会不会派人到基隆市选,他都尊重;即使粉身碎骨,希望大家不要浪费1秒钟去怀疑他参选到底的决心。

  2009年基隆市长选举的当选票数是86001票。黄的支持者表示,获得7万多人联署,距离市长目标近了。但也有人说,这7万多人只有姓名和电话,真正具有市长投票权的人数是个谜。

  在国民党中常会提案“废止黄景泰提名”的台北市长郝龙斌昨说,黄景泰坚持参选,绝对会给国民党带来压力,但有竞争才有进步,大家一起各自努力。黄景泰坚持参选,是否会被开除党籍,郝则不回应。

  黄景泰大动作造势,国民党高度关切,市党部调查,昨天没有一位党籍市议员相挺,虽然黄景泰宣称有60位里长到场,但据市党部调查,到场的里长只有约40人,占全市1/4,其中国民党籍约20余人,占蓝营1/6,且多数有报备,这让党中央松了一口气。

  国民党目前锁定前“移民署长”、现任“国安会”咨询委员谢立功接棒参选;组发会主委苏俊宾则列为“活棋”。

分享到:
(责编:刘融、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