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如何为台北增加财源?连胜文:可成立台北控股公司

2014年07月31日08: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今天提出财政政策,会中抛出开源政策,提出台北市政府可通过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增加财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连胜文下午举行财政政策记者会,市政顾问团成员也都到场,包括世新大学教授徐仁辉、开宇咨询公司总经理喻铭铎及世新大学经济系讲座教授薛琦都一同出席。

  连胜文提到候选人不能乱开选举支票,每个政策都应慎重思考“钱哪里来?”才是负责任的态度。他从财经角度提出开源节流办法,认为台北市政府可通过证券化、发行公债或可交换债、或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及引入PFI(民间融资提案)等多元方式,为北市增加财源。

  徐仁辉指出,台北市财政已较其它县市为佳,但也借了新台币1600多亿元,显见北市财政仍有需要审慎处理之处。

  喻铭铎也表示,谈节流,预算部分非常重要。现在应让台北市政府进入2.0时代。许多海外政府现在都在做控股公司,仅台湾地区未做,希望能推动创新做法,将未来带给台北市民分享。

  对此,有人询问,若要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如何运作及其功能为何?连胜文说,成立台北控股公司概念最早是和薛琦对谈所想出的,通过此法方便事权统一,通过集中管理方式,让事权进行得比较顺利。

  此外,中期来说则希望从控股公司盈余,提供北市资金补助。长期经营得好,则不排除上市、上柜动作,让台北市资金达到好的改变。(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