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雄燃气爆炸受灾户怨未及早止漏 陈菊:先救灾

2014年08月01日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雄燃气爆炸受灾户怨未及早止漏 陈菊:先救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市凯旋路和三多路1日凌晨发生燃气爆炸,造成严重伤亡,受灾户抱怨早已闻到瓦斯臭味,质疑为何不及早止漏。

  凯旋路接三多路的L型路面,长约1公里的摩托车慢车道被炸翻,停在路旁的汽车和摩托车也遭殃,居民形容就像电影场景被原子弹炸过一样。

  受灾户表示,7月31日晚就发现水沟冒出白色泡沫,居民都闻到类似瓦斯的臭味,并通报警消等单位处理,但却未实时关闭开关止漏,才造成连环大爆炸。

  高雄市长陈菊凌晨在救灾指挥中心表示,这次造成高雄市有史最大的石化气爆事件,先救灾让民众撤离至安全地点。

  陈菊除在第一时间透过社交网络紧急通报高雄市民,随即高雄市灾害应变中心也一级开设,陈菊凌晨并至设在五权小学的救灾指挥中心指挥救灾并慰问收容居民。

  陈菊指,高雄市前镇、苓雅地区雨水下水道有台湾“中油”、“中石化”和欣高等许多公司的管线,市府水利局、劳动检查处在进行调查。

  陈菊并说明,从昨天下午到傍晚和晚上,市政府相关同仁掌握前镇地区有瓦斯味,一直守在现场,但在晚间9时发生气爆。她说,有同仁殉职和受伤,现在最重要是先救灾。

  陈菊说,凌晨已和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通电话,也寻求台湾陆军第八军团协助,相关同仁都在救灾,现在以救灾优先,再探究原因和责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