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卖力演戏合谋推卸高雄气爆责任 陈菊或全身而退

2014年08月05日12: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合谋推卸气爆责任 卖力演戏陈菊或轻易过关

  高雄市绿营控告李长荣化工董事长李谋伟触犯“公共危险罪”,并高喊“立即羁押李谋伟”。(台媒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大气爆发生前,高雄市政府因轻判漏气情势酿成严重灾难引发争议。为避免“九合一”选情受冲击,民进党危机总动员,全力将责任导向“经济部”督导不周;民进党执政的5个县市的县市长昨天更发出“挺菊声明”,强调高市长陈菊已“30小时未阖眼”,民进党内预料陈菊可望全身而退。

  高雄发生气爆意外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第一时间召开“灾害应变会议”,定调全民进党投入救灾。

  批连胜文捐款金额以分散焦点

  同时绿营随即透过社群网站及媒体,大量攻击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捐款仅10万,明显低于过去四川地震1000万,质疑国民党厚此薄彼。此举成功引来连阵营反弹,昨日甚至还请出连办发言人出面响应,对绿营而言,确实已达到分散高雄气爆焦点的目的。

  在有效营造爱心捐款争议后,昨日宜兰县长林聪贤、云林县长苏治芬、嘉义县长张花冠、台南市长赖清德,及屏东县长曹启鸿,昨日发出联合声明,宣布捐出1个月薪水所得,表态力挺陈菊。

  5位县市长也透过声明指出,他们看到高雄市府团队在陈菊的带领下,有节奏、有次序的依循标准程序救灾,包括罹难者后事安排、受伤者医疗、失踪者搜寻及灾民的安置,都掌握最有效的进程与作为,“足见高雄市政府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

  塑造陈菊卖力救灾形象

  声明指出,“陈菊在灾害发生后已超过30余小时未阖眼,呼吁朝野应该合作,台当局也有责任全力支持,共同协助完成重建。相信高雄在陈菊的带领下,一定能成功往前迈进一步”。

  就在5绿营县市长发出“陈菊30小时未阖眼”声明前,网络则先开始流传“陈菊24小时没睡”消息。内文强调陈菊“超有肩膀”,呼吁台当局别再乱删预算导致地方发生意外,并心疼地要陈菊在救灾之余,也要记得多休息,“请为高雄市民保重身体”。只要对比就会发现,绿营卖力演戏的成分颇多。

  民进党评估,尽管意外发生当下,确实有民众质疑高市府未尽防范责任,但从目前舆论来看,确实已朝质疑台当局主管机关“经济部”督导不周的方向转变;而陈菊只要妥善处理灾害重建,预料不仅能全身而退,甚至还有机会藉此证明能力,替自己创造另一个高峰。(中国台湾网 李培刚)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