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完成全台22县市长人选提名 马祖开放参选

2014年08月07日08: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中常会6日下午通过提名马公市长苏昆雄参选澎湖县长、连江县(马祖)开放竞选。国民党在连江县一直无法弭平派系纷争,现任县长杨绥生将面对同属蓝营的对手、前连江县卫生局长刘增应挑战。由于绿营未推人选,不论谁胜选,国民党都是连江县的大赢家。

  马英九6日下午主持国民党中常会,先为澎湖空难及高雄气爆事件率全体默哀1分钟,随后常会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都在讨论高雄气爆的后续处理问题,与会中常委质疑高雄市长陈菊及民进党在政治操作,将责任推给“中央”。马英九指出,不论“中央”与地方如何分治,都不会损及灾民的权益。

  中常会也针对年底全台县市长等基层选举进行讨论,通过澎湖县提名与连江县开放竞选后,国民党在全台22个县市的县市长提名作业就此全部完成。

  澎湖县长提名方面,国民党籍现任县长王乾发8年两任届满需交棒,连江县党部经过二次民调后苏昆雄胜出获得提名,苏昆雄将与民进党提名的前“立委”陈光复一较高下,由于陈光复长期经营基层,外界认为苏昆雄将面临苦战。

  连江县在1992年终止战地政务后,1993年首次实施县长民选由国民党取得执政,1997年首次出现新党曹原彰挑战,但国民党刘立群获胜;2001年亲民党陈雪生击败寻求连任的刘立群;2005年国民党礼让陈雪生,但党内同志杨绥生与无党籍吴轼子执意参选,但陈雪生连任成功;2009年国民党提名刘增应,杨绥生二度挑战,结果杨绥生胜选,今年底杨绥生寻求连任,换刘增应挑战。

  杨绥生与刘增应都是医师出身,两人在2009年交过手,这次再度狭路相逢,各有支持人马,刘增应有前县长、现任“立委”陈雪生支持,杨绥生有前“立委”曹尔忠相挺,两边在2001年县长选举时埋下选举恩怨,此后县长、“立委”选举都卷入纷争,例如2001年、2005陈雪生二度当选县长,2004年、2008年“立委”选举曹尔忠二度连任;2009年曹支持的杨绥生当选县长,2012年“立委”选举陈雪生击败曹尔忠当选“立委”;党中央无法弭平纷争,但考量泛蓝在连江县占有绝对优势,绿营未推派人选,因此决定开放竞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