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冰桶挑战"风靡台湾政要:马英九捐款连胜文被泼

2014年08月20日10:5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连胜文完成冰桶挑战

    人民网8月2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冰桶挑战”流行全球,旨在为渐冻人募款,挑战者可选择拿起一桶装满冰块的冷水朝自己泼下去,或捐100美元,或两者都做,完成后还可指名3名挑战者。这波公益风潮也蔓延至台湾政界,不过,被点名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都婉拒冰桶挑战,表态以捐款方式支持公益,让一众想看马、蔡湿身的观者大失所望。

  马英九发言人马玮国回应表示,马英九长期支持台湾弱势公益、关心渐冻人,这次为响应关怀渐冻人,马英九也将捐款给台湾运动神经元疾病病友协会。至于蔡英文则在脸书(facebook)上婉谢泼冰水挑战,但强调以捐款方式支持“渐冻人协会”

    连胜文18日上午在大安森林公园拿起冰桶淋上身,完成挑战。他点名新北市长朱立伦接续挑战,朱立伦随后也完成淋冰水的影片拍摄。他说,每年中和的泼水节,总会被泼得一身湿,泼水对我来说就是种祝福!

    台当局“文化部长”龙应台响应为渐冻人募款的“冰桶挑战”,19日直接拿起冰水往身上倒,同时捐出100美金给渐冻人协会,并点名林青霞、林怀民和蔡琴三人接受挑战。

  龙应台表示,“冰桶挑战”的设计很有创意,但真正目的是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渐冻人的关注,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初衷。

  龙应台下午得知被台网局“交通部长”叶匡时点名挑战冰桶,立即准备一大桶冰水,在友人协助下,录下泼水的镜头。龙应台一入镜就“湿了身子”,因为友人不熟悉手机录像,NG了两次,所以“泼了三桶才成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