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阿里巴巴:台湾电子商务观念落后大陆3到5年

2014年11月18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台湾电子商务观念落后大陆3到5年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阿里巴巴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傅纪清指出,台湾厂商的制造能力很强,但电子商务的观念落后大陆3到5年,若能改变观念,利用电子商务营销产品,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据报道,阿里巴巴2008年7月在台北成立第一个台湾办事处,以贴近当时超过4万名的台湾注册用户。随着用户持续成长,2009年成立台中办事处,2011成立台南办事处,目前全台注册用户达14万。明年初计划在高雄成立办事处。

  傅纪清指,阿里巴巴往年台湾B2B市场业绩年增率都超过3成,随着会员不断成长,乐观预估今年业绩成长率将超过3成,创近6年新高。

  傅纪清表示,论产业链、生产制造深化与分工的程度与完整度,中国大陆厂商暂时落后台湾厂商,但说到电子商务的观念,台湾厂商落后大陆3到5年,若能改变观念,利用电子商务营销产品,竞争力将大幅提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