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體負責人組團訪台--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央媒體負責人組團訪台

2012年12月11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12月10日電 (記者連錦添)由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台長王求任團長、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陳俊宏為副團長的中央媒體負責人訪問團,應台灣聯合報系的邀請,今天中午抵達台北,展開為期10天的交流訪問行程。

  這是中央媒體負責人第四次組團訪台。訪問團由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新社和中國日報7家媒體負責人組成。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孫志軍,中共中央台辦副主任葉克冬,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冬梅任訪問團顧問。

  訪問團此行將走訪台北、台中、高雄和花蓮等地,參訪台灣主要媒體和新聞同業組織,與島內同行進行溝通、交流,增進兩岸媒體之間的相互了解,進一步促進兩岸新聞交流合作。

  抵台當天下午,代表團參訪了聯合報系總部,聽取聯合報系主要負責人簡要介紹報系情況,並就媒體發展趨勢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王求表示,本次大陸媒體參訪團規格較高、代表性較廣。近年來兩岸新聞交流非常密切,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能夠學習台灣同行的經驗,為更深入地推動兩岸新聞交流、實現共同發展做出努力。

  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文杉說,聯合報系將繼續加強和大陸同行的交流,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系發展。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新華社總編室主任劉思揚、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副台長王雲鵬、中央電視台副總編輯彭健明、中國日報社副總編輯王浩、中國新聞社社委會成員王佳斌、中央台辦新聞局局長楊毅、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文教部副部長李國紅和中國記協台港澳部主任李安等。

聯系本文記者

連錦添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鄧志慧、段欣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