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談兩岸和平協議:宣稱大陸應先提實質內容--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談兩岸和平協議:宣稱大陸應先提實質內容

2012年12月10日10:29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2月10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日前在接受台媒採訪時談到兩岸和平協議問題時表示,大陸應先提出兩岸和平協議的實質內容,說明和平協議應扮演何種角色,可否讓兩岸關系比現在做得更好。

  馬英九稱,兩岸和平協議洽簽必須務實,達到對雙方有利,且維持可長可久的關系。

  外界盛傳台當局若不正視胡錦濤在十八大拋出的兩岸和平協議,不與大陸展開政治對話,恐怕會影響經貿談判進程。馬英九認為“這個問題相當吊詭”。

  馬英九說,國際上、歷史上“和平協議”多半含蓋停火、停戰協議及和平條約,亦即針對結束敵對狀態,開始規劃戰后雙方關系。但早在1979年1月1日,中國大陸與美國建交時,宣布不再炮轟金門,兩岸就已真正“停火”。

  馬英九還稱,兩岸經多年往來互動,觀念、態度及行為早已改變,“那還需要規劃停火、停戰、規劃戰后關系的和平協議?”馬英九認為,應思考有何種方式可讓兩岸和平發展下去。未來他將繼續推動兩岸交流政策,“深化且擴大”兩岸和平發展。

分享到:
(責任編輯:鄧志慧、白真智)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