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遭扔鞋后現身 國民黨稱:不應成為風氣--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遭扔鞋后現身 國民黨稱:不應成為風氣

2012年12月13日08:5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馬英九

    人民網12月13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10日在新北市新店市景美人權園區出席活動時遭反對者嗆聲、丟鞋、砸包包,他12日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保持平靜,黨發言人殷瑋表示,表達意見的方式應該本著相互包容與彼此尊重的態度,用不尊重人的方式來表達意見不應成為風氣。

  國民黨舉行中常會,安排“經濟部長”施顏祥就台灣拓展新興市場的策略與作法進行專題報告,馬英九神情鎮定,全程專心聆聽,中常委第一時間也沒趨前關切,不過黨中央對外作出回應。

  殷瑋表示,民主政治中,有任何意見或主張都可以透過各種場合理性陳述,若以丟鞋等方式表達不滿,除了轉移了原本應該關注議題的焦點,更突顯了民主風范的缺乏。

  對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中常委謝長廷都不贊成粗暴行為,蘇貞昌卻說這是一種“指標”,謝長廷說這是“因果”,殷瑋表示,民進黨表面上譴責暴力,卻不忘藉機攻擊國民黨,正顯示隻有藍綠、沒有是非的一貫立場。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