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文創競爭力調查出爐 京滬台北位列前三--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文創競爭力調查出爐 京滬台北位列前三

2013年01月07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6日電 (記者王連偉)由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主辦、針對兩岸42個城市文化創意實力的調查,今天在此間揭曉,北京、上海和台北被評為“兩岸城市文創競爭力”前3名。

  這項調查報告在“三度三力”評估模式下進行,“三度”即文化內涵度、支持度、融合度,“三力”指文化創造力、發展力和影響力。排名第4至第10名的都是大陸城市,它們分別是:杭州、南京、深圳、廈門、成都、蘇州、大連。

  主辦方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表示,舉辦調查和評比的目的,是希望兩岸城市能互動溝通,進一步改良和改善文創氛圍,把各自城市的軟實力發揮到一個新層次。

聯系本文記者

王連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