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光謙談菲律賓槍擊台漁船:各方推動下台當局態度趨強硬--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彭光謙談菲律賓槍擊台漁船:各方推動下台當局態度趨強硬

2013年05月13日16:57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劉潔妍)日前,菲律賓槍擊台灣漁船,致一名船員身亡,台當局12日對菲下達72小時通牒,對此,著名軍事專家彭光謙少將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與網友在線交流時表示,台當局對菲律賓的反應有一個變化過程,開始較為溫和,在各方面的推動下,台當局態度趨於強硬,並發出72小時通牒,向菲律賓提出道歉、賠償、懲凶等四要求。從現在反應看,菲律賓並不急著做出回答,下一步怎麼發展,還需要觀察。

    他指出,台灣地區領導人還召開高層會議,對菲律賓發出72小時最后通牒,向菲律賓提出道歉、賠償、懲凶等四要求,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等措施。要求從5月12日零時算起,72小時內若未獲菲方正面響應。否則將採取三項措施:第一,凍結菲勞的申請﹔第二,召回台“駐菲代表”﹔第三,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進入彭光謙少將做客強國論壇訪談頁面  專題:台漁船遭菲律賓射擊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