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呼吁兩岸聯手護漁--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間呼吁兩岸聯手護漁

2013年05月17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台北5月16日電 (記者陳君、陳斌華)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本月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事件發生以來,台灣漁民、各界人士和媒體紛紛呼吁台灣當局轉變立場,與大陸方面聯手護漁,確保台灣漁民人身財產安全,共同維護兩岸中國人的合法權益。

  遇害船員洪石成的家人日前在接受新華社駐台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大陸能為在與菲律賓爭議海域作業的台灣漁民護漁。遭槍擊身亡船員洪石成的侄女洪鳳慧說,如果大陸派出軍艦、先進戰機在事發海域巡邏,“你看菲律賓還敢不敢為非作歹”。

  屏東縣琉球區漁會總干事蔡寶興表示,不少台灣漁民贊同兩岸聯手護漁,其實之前台灣一些漁船在經過海盜出沒的馬六甲海峽等危險海域時,都會在船上挂起五星紅旗。記者接觸的小琉球漁民說,當地漁船挂上五星紅旗后,菲律賓公務船就不敢過來騷擾。如果兩岸能聯手護漁,當地漁民作業會更加安心。

  中國國民黨籍前“立委”邱毅最近一連兩日發微博指出,要想逼迫菲律賓政府低頭道歉,正確有效的策略隻有“兩岸聯手護漁”一途。他說,兩岸中國人在此關鍵時刻,站在一起共同對抗外敵,菲律賓再蠻橫也得屈服。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