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趙昌林榜書展在台北舉辦

2014年02月16日12:3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領導和兩岸藝術家代表為書法展開幕式剪彩。
領導和兩岸藝術家代表為書法展開幕式剪彩。

人民網台北2月16日電(記者吳亞明、王連偉)由《台聲》雜志社和中華畫院共同主辦的“情系兩岸——趙昌林百幅榜書作品展”,13日下午在台北中華藝術交流中心舉行開幕式。全國台聯黨組書記、台聲雜志社社長梁國揚,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和兩岸知名藝術家周國楨、李菊生、趙昌林、李錫奇、江明賢等近百人參加了開幕式。

13日上午,梁國揚率《台聲》雜志文化交流參訪團一行14人抵達台北,進行為期7天的以“搭建媒體交流平台 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主旨的文化交流參訪活動。這是《台聲》雜志創刊31年以來首次組織赴台的文化參訪團。

梁國揚在致辭中說,《台聲》雜志創刊31年來,在堅持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兩岸文化的交流交往方面,先后宣傳報道了一大批台灣的藝術大師,像黃君璧、陳澄波、楊英風、周澄、李奇茂、劉國鬆、李錫奇、江明賢等眾多重量級的大師。近年來,尤其是在兩岸關系進入鞏固深化新階段,《台聲》雜志作為兩岸重要的一個媒體平台,以“報道兩岸新聞、講述台灣故事、傳播中華文化、反映台胞心聲”為辦刊主旨,不斷增強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力度,為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作出了新的努力,成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進程中強有力的見証者、記錄者、參與者和推動者。此次組織《台聲》雜志文化交流參訪團赴台,就是作為一個參與者的最好實踐。

蔣孝嚴在致辭中說,當前,兩岸和平發展的速度令人鼓舞,發展的路上亦有困難,但我們一起去克服,兩岸關系在進步中學習,學習中進步,最終一定能解決。炎帝神農是中華民族共同始祖,海峽兩岸同根同脈,隨著兩岸關系的改善,兩岸已密不可分。經濟能使國家壯大,軍事能使國家強大,而文化能使得國家變得偉大。經濟使得手牽手,文化使得心連心。海峽兩岸應多組織文化交流,通過交流,才能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紀元。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就是文化交流的一個舉措,非常有意義。

開幕式上,李菊生、江明賢分別還代表兩岸藝術家致了辭,書展主人公、大陸當代榜書家趙昌林向各位領導和藝術家同行致答謝辭。開幕式后,兩岸藝術家一起共同揮毫潑墨,進行創作交流。

趙昌林,畢業於首都師范大學中國書畫文化研究院書畫專業。現為華夏名人藝術書畫院常務副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今年被《台聲》雜志聘為藝術總監,當代榜書家。其創新並形成的自家獨到書風——“力書”,被世界華人藝術家聯合會主席楊曉鐸稱之為“勁書”。作品先后在各類獎賽中獲獎,被多家單位和收藏館收藏,在美國、日本、泰國和新加坡等國友人中間廣為流傳﹔先后還為電視連續劇《隋唐演義》、《亮劍》等題寫片名等。近年他來回奔波於兩岸和世界各地,這次來台灣舉辦百幅榜書作品展,是他很早就萌發的一個夙願,他希望,通過《台聲》雜志這個平台,能為兩岸的文化交流,為與台灣藝術家們攜手,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袁勃)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