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是檢驗台灣當局善意的試金石

2016年10月12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劉潔妍、張瑞琦)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是否接受“九二共識”,能否對兩岸關系的性質作出正確的認知,是檢驗我們對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台灣當局應該以實際行動來作出回答,同時也要接受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有記者提問:現在台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對於蔡英文稱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這樣的表述,有何評論?

安峰山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基石,也是維持兩岸關系現狀的關鍵所在。你是否接受“九二共識”,能否對兩岸關系的性質作出正確的認知,是檢驗我們對台灣當局領導人所謂善意的試金石。在事關兩岸前途和同胞命運一些重大問題上,台灣當局應該以實際行動來作出回答,同時也要接受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善意是做出來的,不是靠說出來的。

安峰山強調,大陸方面在兩岸問題上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兩岸雖然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系。至於兩岸間長期存在的一些政治分歧,我們的立場是不希望一代一代地拖下去,應該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來作出處理。至於你問的這個問題,關鍵是像島內人士反問台灣當局領導人那樣,她自己內心到底是如何正視這個存在的呢?

相關報道:

國台辦回應“導致兩岸制度化交往機制停擺”原因

國台辦:台灣方面應在兩岸大是大非問題上作出正確選擇

國台辦:國共兩黨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促兩岸和平

國台辦:國共兩黨將共同支持主辦“兩岸和平發展論壇”

國台辦回應台灣立法機構成立所謂“台灣國會西藏連線”

國台辦:台灣所謂“政治性觀光”說法十分荒謬

華語詞壇泰斗庄奴先生逝世 創作幾千首華語歌曲

 

(責編:常紅、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