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台灣方面不要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

2016年11月30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張瑞琦攝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徐祥麗、張瑞琦)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日前有被褫奪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港獨”人士去信蔡英文要求其干預香港事務。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港獨”分子和“台獨”勢力相勾連,企圖攪亂香港。兩岸同胞,特別是香港同胞要高度警惕。同時也奉勸台灣方面不要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

有記者提問:日前有被褫奪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港獨”人士去信蔡英文要求其干預香港事務。此外又有民進黨的民代提出建議,讓台當局多關心香港事務,以增加台灣談判的籌碼。而且陸委會這一段時間來也頻頻對香港的事務發表一些言論,請問發言人對這些態勢有什麼評價?

馬曉光說:這些事情再次說明,“港獨”分子和“台獨”勢力相勾連,企圖攪亂香港。兩岸同胞,特別是香港同胞要高度警惕。梁頌恆、游蕙禎等人的言行違背香港的主流民意,違背香港居民的根本利益,而台灣有關方面卻為之張目,究竟意欲何為?我們奉勸台灣方面不要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國台辦:台灣方面應反思有關規定和政治文化

國台辦諷“世芳扯鈴”:“去中國化”推手靈魂分裂

國台辦:搞以“去中國化”的“台獨”非其標榜的“善意”

國台辦:李登輝之流“獨”性不改,“獨”心不死

國台辦回應太平島人道救援演習:兩岸有責任共同維護祖產

國台辦回應台灣加入RCEP:“5·20”后形勢有了新變化

國台辦談金馬獎:共同做強做大中華民族電影事業

國台辦:兩岸將通過換航就春節加班機事宜做相關安排

國台辦:大陸企業有意向採購台灣水果3000噸

國台辦:沉痛悼念台灣著名作家、統派人士陳映真先生逝世

 

(責編:常紅、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