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性侵犯关同监狱 “9人小组”严密戒护陈水扁防意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与性侵犯关同监狱 “9人小组”严密戒护陈水扁防意外

2013年04月22日08: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2日电  陈水扁在被移监转送台中监狱培德院区后,根据监狱内部行政人员转述,虽然并无太大情绪起伏,但却“愁容满面、郁郁寡欢”,入住已经第3天还是不理人,整天只窝在房内看电视,不肯与人交谈。

据台湾今日新闻消息,由于台中监狱培德院区是目前岛内规模最大的性侵犯强制治疗专区,是否会对陈水扁在监生活造成影响;该监狱行政人员则表示,目前陈水扁在监一切生活皆由“9人小组”固定专职负责,其他监狱内部人员一律不得接近,除了担任看护的受刑人外,不会让任何受刑人接近。

台中监狱内部行政人员表示,为了妥善照顾陈水扁,台中监狱方面在移监前即严格挑选3名经过专业训练,领有看护执照的受刑人,专责贴身担任陈水扁的“狱前看护”;目前陈水扁在监一切起居作息,皆由此3人轮班24小时贴身照料,严令禁止由其他受刑人看护替换。

台中监狱内部行政人员指出,狱方会这样高规格、大阵仗严密的进行戒护工作,目的除了希望培养陈水扁对这“9人小组”的信赖感,以及希望这9人小组能熟悉陈水扁的脾气和身体状况外,更重要的是不希望陈水扁在监狱内发生任何“意外”。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