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在台推介汽车、机械产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广西柳州市在台推介汽车、机械产业

2013年04月23日07: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4月23日电(记者 谢振华)4月22日,广西柳州市在台北举办经贸文化交流恳谈会,与会人员80多人在一起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合作发展事宜。

柳州市副市长陈杰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柳州市汽车、机械产业发展急需寻求的合作领域。为进一步完善柳州市汽车产业配套体系,柳州市希望通过技术引进或合资合作等方式发展离合器、铝轮毂、汽车灯具、汽车仪表、汽车电子及凸轮轴、曲轴、连杆、活塞等发动机配件等填补柳州空白的汽车零部件产品。以柳工机械为代表的柳州机械产品制造业也是柳州的一大支柱产业,目前同样存在着升级难题。此行柳州组团参加2013年桂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也希望在机械产业方面引进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以增量带动存量;同时引进锻、铸、液压、加工辅具、特种原材料、基础部件及配套件等缺项产业来提升其机械产业的配套能力,形成与主机企业上下延伸的强大产业链。

陈杰表示,台湾有很多知名的汽车和机械行业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和成功的经营模式,希望台湾与柳州在汽车、机械产业方面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据悉,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工业重镇和中国最靠近东盟国家的工业城市。柳州工业经济总量约占广西的1/4,是国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和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全国七大汽车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拥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乘龙”、“东风风行”等汽车品牌。2012年,全市汽车年产量突破170万辆。其他行业中,柳州拥有柳工机械、柳钢钢铁、金嗓子、两面针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并且,多年以来,作为工业重镇的柳州,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的同时,环境保护工作也取得显著成绩,如今的柳州,碧水蓝天,环境优美。柳州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1中国十大美丽城市”等殊荣。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