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开展 128件作品亮相北京--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开展 128件作品亮相北京

2013年04月23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徐蕾)“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其128件精彩墨宝及用墨宝制成的精美陶瓷,包括星云大师写给母亲的信以及一首透着大师初心的诗偈《星云》手迹。 

  当天,87岁高龄的星云大师坐轮椅出席开幕式,并向国家博物馆捐赠10件书法作品。星云大师谈起自己的书法作品时说:“我出身贫寒,字写得不好,请大家不要看我的字,而要看我的心。我有一颗诚心,一颗慈悲心,一颗中国心。”来自两岸的游客在现场拓字、观展,观看介绍星云生平的影片,气氛相当热烈。

  星云大师从未正式拜师学习书法,因为上门求字者众多,大师满人所愿,依弘法之需,一写就是60年。凭借着多年的修行,星云大师的书法作品,展现出一种刚柔并济,既超脱世俗又融合现实的美感。所谓“一笔字”,即一沾墨、一下笔,一挥而就,无论文字多寡,皆一笔而成。 

  此次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台湾佛光山文教基金会等共同主办,全国政协、文化部、国家宗教局、国务院台办、海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当天的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田兴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