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若回台北监狱就自杀 民进党“炸了窝”--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在线)

陈水扁称若回台北监狱就自杀 民进党“炸了窝”

本报特约记者  常  工

2013年04月23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19日凌晨,在台北荣民总医院住了一阵子的陈水扁,被台当局法务部门批准,移送医疗条件较好的台中培德监狱。消息一经传出,民进党一下子“炸了窝”,他们大阵仗召开记者会,对此事进行谴责,扁子陈致中当天跑到台中,声称移监事先不通知家属不仁道……

  扁称若回台北监狱就自杀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等当天上午与治疗陈水扁的民间医疗小组医师共同召开记者会。马偕医院精神科医生陈乔琪表示,陈水扁已经完全崩溃,一个精神病人再送到培德监狱,早晚会出事情。

  邱议莹指责法务部门不尊重医疗团队建议,让扁接受居家治疗。  

  台北荣民总医院医师郭正典说,陈水扁这几天曾透露,若被送回台北监狱就要自己了断或者在荣总了断,而且已找到自杀的方法。

  据台北荣总院长林芳郁的说法,陈水扁的急性疾病经过荣总治疗,差不多已经解决,只剩下慢性忧郁及心理上问题。也就是说,陈水扁目前的病情,尚未达保外医治程度,不符保外就医要件。

  多名民进党籍“立委”还跑到“法务部”找部长,邱议莹因为涉嫌用脚踹破部长办公室门板,被台北地检署侦办。  

  陈致中称移监未通知家属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当天中午赶到台中培德监狱外表示,台北荣总与“法务部”在移监过程中没有事先通知家人,他批此行为粗暴、没人性。

  陈致中表示,将扁移监台中,将切割亲人的陪伴与支持,会使其父病情继续恶化,这样的结果谁负责?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22日到培德监狱探视父亲。她说,父亲需要精神科医师,培德却派骨科医生,真是笑话。

  陈水扁被移监后,绿营多名好友也来探视。吕秀莲22日也进入培德监狱探视。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说,培德监狱原本希望成为性侵强制治疗院所,“难不成要把陈水扁当成性侵犯来对待吗?” 

  开辟医疗专区台湾首创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移监,台法务部门说明三原因:居家疗养不合法;病情不符保外就医;培德病监与台中荣总、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合作,可治疗照顾陈水扁。

  台法务部门表示,考虑到陈水扁是台湾卸任领导人、病人、受刑人的三种身份,特别在培德病监开辟医疗专区,这是台湾狱政史上的首创。陈水扁有看护全天照顾,既能服刑又享有医疗照顾。

  台北监狱典狱长说,一般移监都是当天才告知受刑人,事先告知,中途可能有劫囚的风险。据台中狱方人员透露,培德监狱医院事先已做好准备,并安排了14名医师组成的医疗团队看护陈水扁。

  两年前,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被判刑后,台法务部门曾有意将罹患重病的吴淑珍安置在培德监狱医院,但她大小便无法自理,培德医院医师评估她生活无法自理,有无法预期的生命危害,拒绝将其收监。检察官最后裁定将其限制住居。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田兴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