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向芦山灾区捐100万美元 拟由海基会交海协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向芦山灾区捐100万美元 拟由海基会交海协会

2013年04月23日08: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陆委会”22日表示,台当局决定向四川雅安芦山县地震灾区捐助100万美元,拟由海基会转交海协会,用于灾区重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陆委会”今晚发布新闻稿指出,四川省雅安芦山县日前发生强震,造成灾害。基于人道关怀,台当局今天决定参照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灾害,由台当局捐助100万美元,并透过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转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协助当地灾后重建。

  据报道,台“陆委会”今天邀集台当局相关部门及岛内主要慈善团体,就协助四川雅安芦山县赈灾事宜进行了协调,了解了各慈善团体对于救灾或协助重建的规划、准备与投入情况,以便能有效运用资源,协助赈灾。

  对于四川雅安芦山县震灾所造成的灾情,台“陆委会”今天再次表达关切慰问,并将视赈灾需要提供各项协助。

  此外,台“陆委会”还呼吁,岛内民众若要发挥爱心,可善用现有的民间慈善团体管道捐款,协助灾区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