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抵台访问 连战对雅安灾区表示慰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彭清华抵台访问 连战对雅安灾区表示慰问

2013年04月23日0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22日率团抵台,展开为期5天的经贸、文化交流之旅。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2日晚宴请彭清华,并对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表示慰问。

  晚宴前,连战与彭清华亲切交谈,国民党前“立委”郭素春在会晤前介绍,若没有连战2005年访问大陆,“大家不会在这里相见欢”,在场宾客闻言鼓掌。

  连战先随后就四川雅安发生地震表达慰问之意,并指出,近年因世界局势、区域局势整个改变,广西已经从边陲变成和东盟连结的前沿门户地区,意义重大,广西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物流优势,商机难以想象。

  连战说,大环境充满挑战,台湾在经贸方面的确需要走出去,台湾有人力、产业等优势,也有创新能力和友善的投资环境,若能结合两岸的优势加以互补,会是很好的机会。

  彭清华则在稍后表示,广西与东盟连接,未来经济发展有很大潜力。如果能够接合台湾与广西优势,一定会惠及两地人民。(中国台湾网 李帅)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