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妈祖信众向雅安芦山灾区捐善款150万台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妈祖信众向雅安芦山灾区捐善款150万台币

2013年04月23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2日下午,在福建莆田妈祖研究院内,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工作人员正积极联络雅安市慈善总会,力争尽快将一笔来自台湾的150万新台币善款转给灾区。

  这笔善款由台湾妈祖信众所捐。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21日,远在海峡对岸的台湾鹿港天后宫管委会便发动广大妈祖信众筹集善款。随后,鹿港天后宫管委会主任委员张伟东致电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国良,希望得到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的帮助,将捐款转向灾区。

  22日下午4点半,这笔台湾鹿港天后宫管委会筹集的15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0万元)汇到了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

  据介绍,在捐款的同时,台湾鹿港天后宫管委会还向雅安市人民政府发去慰问电,慰问电中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团结奋战,众志成城,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和重建家园的胜利。

  在灾难面前,两岸人民的心总是紧紧相连。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台湾24家民间妈祖信众组织通过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共捐出560万新台币,其中,台湾鹿港天后宫管委会捐出50万新台币;2010年“6.13”闽北特大洪灾牵动着台湾各界人士的心,台湾鹿港天后宫管委会带头捐出20万新台币……

  近年来,妈祖文化成为维系海峡两岸同胞情感的重要精神纽带,台湾民间团体和个人每年超过20万人次前来福建莆田湄洲岛朝拜、谒祖进香妈祖。在灾难面前,妈祖大爱将两岸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血脉情深,共渡难关。(曾洁琼)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