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经贸文化团抵台参访交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广西经贸文化团抵台参访交流

桂台有关方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3年04月24日06: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4月23日电  (记者谢振华、孙立极)22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率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抵台,开始了为期5天的经贸、文化交流之旅。这是广西连续5年由主要领导率团访台。

  彭清华表示,此次以“心手相连、共创繁荣”为主题来台参访,希望进一步深化桂台经贸文化合作特别是产业合作,促进桂台各界交流,增进两地民众的了解和感情。在台期间将举行一系列的经贸交流活动:拜会台湾政商高层人士;在高雄举办“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13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拓展桂台产业合作;到花莲等县市与台湾民众广泛交流。

  从2005年起,广西已与台湾携手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还开创了大陆一个省与台湾一个县交流合作的新模式,桂台交流合作成果显著。2009年至2012年,桂台贸易额累计突破10亿美元,年均增长超过30%。

  23日,广西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与台湾贸易中心在台北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持续推动会展交流与组团赴台采购、参展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