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推出加强与台湾花莲交流“百千万”计划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广西推出加强与台湾花莲交流“百千万”计划 

每年组织万名民众赴花观光

2013年04月24日06: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月23日下午,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抵达花莲。图文广西参访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左),在花莲拜会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人民网记者谢振华摄)
4月23日下午,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抵达花莲。图文广西参访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左),在花莲拜会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人民网记者谢振华摄)

人民网台湾花莲4月24日电(记者 谢振华)正率团在台参访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台湾花莲县宣布,今后3年广西将实施“百千万”计划,进一步加强与花莲的交流合作。

据介绍,“百千万”计划即:每年免费为100名花莲民众提供各方面的技能培训,继续邀请1000名花莲人士到广西参访,组织10000名广西民众到花莲观光旅游。

广西与花莲同处北回归线,都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区,都拥有丰富旅游资源。近年来,桂花两地交流合作热络,成果丰硕。过去3年,广西在花莲举办各类文化联谊交流活动200多场次,有200多个交流组团近4000人次参访花莲,共签署各项交流合作备忘录82个。特别是,2011年起,广西已连续2年每年邀请花莲县1000名基层民众到桂参访,开创了双向互动大交流模式。截至目前,共有2300多名花莲民众应邀到广西观光访问。两地民众频繁互动,在广西形成了“花莲热”,在花莲形成了“广西热”。

彭清华表示,希望以“百千万”计划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在农业、林业、水利、旅游及文教、卫生等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谱写两岸和平发展新的篇章。

花莲县县长傅崐萁表示,此次广西经贸文化参访团在台湾进行为期五天四夜的参访,其中三天两夜在花莲,可见桂花关系之密切。希望此次两地能在文化、教育、农业、观光、卫生等领域达成进一步合作,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典范。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