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自己会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称自己会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

2013年04月24日07: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对大陆四川雅安芦山县震灾,马英九昨天表示,台湾企业家如旺旺蔡衍明、鸿海郭台铭等都捐了钱,他个人也会捐款,并已指示“陆委会”向大陆表达慰问。

  马英九昨天在脸书中表示,四川省雅安市发生强震,灾情惨重,国际间都非常关心,他也指示“陆委会”向大陆表达慰问之意,并转达台湾搜救队已经作好准备待命中,如有需要会立即出发协助救援。

  他说,此次震灾参照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大陆甘肃舟曲泥石流等灾害的先例,由当局动支第2预备金捐助100万美元,透过海基会转交海协会。关于灾情后续的状况,也会持续关注。

  对于大陆近来连续发生禽流感与四川地震两件大事,马英九说,大陆这次禽流感到目前为止没有人传人的个案,会不会人传人谁也不知道,但大陆现在比较透明,病例都直接公布,这比10年前SARS时期,有极大进步。 (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田兴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