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方面高度重视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方面高度重视两岸共同打击犯罪

2013年04月24日10: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方晔云 王泽)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近日,台湾的法务部门说,台湾的通缉要犯陈由豪已经取得了大陆的身份证。针对这个问题,发言人范丽青回应说,两岸签署的《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协议》的执行成效非常显著,截至今年4月上旬,大陆方面已经遣返和移交了台湾通缉犯和犯罪嫌疑人280多人,大陆不会包庇纵容任何犯罪行为。

范丽青指出,两岸在2009年就签署了《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协议》,这个协议生效以来,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协议的执行工作并积极落实。截至今年4月上旬,大陆方面已经遣返和移交了台湾通缉犯和犯罪嫌疑人280多人,协议的执行成效是非常显著的。我们不会包庇纵容任何犯罪行为。至于具体的个案,相信大陆主管机关会依照协议的有关规定来处理。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