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推动两岸民俗文化交流 融洽两岸同胞感情--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推动两岸民俗文化交流 融洽两岸同胞感情

2013年04月24日11:0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方晔云 王泽)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日前,“两岸关公文化巡礼——关公祖庙圣像巡游”活动在台湾反响热烈。对此,范丽青表示,历时21天的“两岸关公文化巡礼——山西关公祖庙圣像巡游”是一次成功的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盛会,大陆将继续积极支持并推动两岸在民俗文化方面开展更多交流,进一步融洽两岸同胞感情,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和传统美德,造福两岸同胞。 

  范丽青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约有超过400万台湾同胞参与巡游、朝拜、祈福等活动。这是两岸迄今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关公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期间,关公圣像先后绕境台湾高雄、台南、嘉义、新北、台北、桃园等14个市县,巡游160座宫庙,同期举办了“忠义千秋”文艺晚会及关公文化图片展、“天下关庙一家亲”等活动,受到台湾同胞的普遍欢迎和热情参与。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