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H7N9确诊患者3接触者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H7N9确诊患者3接触者出现上呼吸道症状

2013年04月24日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台北4月24日电 (记者 董会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4)日确认首例H7N9确诊病例,患者就医接触过的3名医院工作人员出现上呼吸道症状,列管追踪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传言指这53岁的患者正在台北某医学中心负压隔离病患治疗H7N9,先前曾在私人诊所、医院治疗。台疫情指挥中心不公开相关医院及医疗人员的名称。

  疫情调查显示,患者接触者共计139人,包括密切接触者3人、一般接触者26人已超过7天潜伏期,以及医院工作人员110人。

  其中,医院工作人员中有4人已超过潜伏期且无症状,只有3人未佩戴适当防护,追踪至24日均无症状,须追踪至27日,另在执行照护工作时,有适当防护的医院工作人员中有3人出现上呼吸道症状。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4日傍晚透过其发言人表示,对于H7N9首例境外移入病例,第一时间就获知讯息,跟“卫生署长”讨论后续因应作为,请民众不必要恐慌。

  马英九并请台卫生主管部门务必加强防疫,也会让信息透明。(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