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大佬批苏贞昌蔡英文:天王都已过时--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独”大佬批苏贞昌蔡英文:天王都已过时

2013年04月25日08:3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辜宽敏

    人民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持续存在“天王”文化,“独派”大佬辜宽敏昨日挑明地说,党内老一辈,无论四大天王或五大天王都已过时,这群人很难再给人民新的期待。他强调,没有新思维的老一辈就别想再当“King(王)”,而是要去做“King Maker(造王者)”,这样才可能替台湾创造新局。

    苏贞昌只是地方型政治家

    民进党于2008年蔡英文接党主席后,党内涌现“世代交替”浪潮,呼吁吕、游、苏、谢退位声不断。但目前绿营讨论下届党主席,甚或台湾地区领导人人选,仍不脱昔日天王。对此现况,年近九旬,许久未曾公开露面的辜宽敏,不假辞色地进行批判。

    辜宽敏强调,到目前为止,蔡英文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都不是很理想的领导者,且苏贞昌就是一位“地方型的政治家”。但是,一个人总是会成长,如果苏、蔡能自我成长,届时人民如果认为哪个人好,那么就由那个人代表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尽管没把话说死,但辜宽敏仍不讳言地说,“年轻这一辈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老的这一辈都已经过时,还能给人民新的期待吗?”他说,无论四大天王或五大天王,其实都已经老了,若由这些人主导民进党,恐怕很难感动人民,所以还是期待能有新人出来。

    对赖清德失望 不该挺洪吴

    尽管未表明谁是“理想新人”,但辜宽敏语气扼腕地说,台南市长赖清德让他非常失望,因为几天前竟然为了前台糖董事长吴乃仁、前“立委”洪奇昌的售地弊案,脱口而出说要用自己的生命担保两人清白,显然赖清德还不知道自己的责任在哪,“这不是在说道德感,而是你对台湾的责任在哪!”

    “赖清德现在还是一张白纸嘛!”辜宽敏激动地说,未来赖清德会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明星,所以政治生命应该要奉献给台湾,不能奉献给吴乃仁和洪奇昌。

    对此,赖清德昨晚受访时回应,他之所以用政治生命保证吴、洪两人的清白,一是深信他们的为人和操守,二是他看了判决书之后,有把握这就是冤案冤狱。赖清德表示,他知道自己这样的声援动作一定会招致批评,但他出面做这样的保证,心中很坦荡;他坦然接受大家的批评指教,当下的要务就是好好把市政做好。

    辜宽敏强调,现在的民进党是“老的用旧思维、年轻一辈还没觉悟”。所以,他期待党内老的人,不能再只想着自己当“King”,而是要去做“King Maker”,倾力支持一个King出来才对。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