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希望海协会做好四方面工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希望海协会做好四方面工作

2013年04月26日16: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吴亚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6日在出席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时表示,希望海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组成后,继续充分发挥受权民间团体的独特作用,做好推进协商、促进交流、加强联系、服务民众四个方面的工作。

张志军在会上说,总结20年来两岸关系曲折向前的历程,我们更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题不动摇,这是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正确方向。我们更要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不动摇,这是两岸双方能够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前提,也是确保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良好发展势头的关键。我们更要坚持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务实思路不动摇,这是推动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成果的可行途径。我们更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政策理念不动摇,这是开展协商谈判和发展两岸关系的根本宗旨。

在谈到今年对台工作时,张志军表示,我们要继续推动两岸双方增强政治互信,在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上寻找连接点、扩大共同点,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我们要继续促进两岸贸易增长,鼓励双向投资,推进产业合作,发展金融合作。我们要继续保持两岸大交流的良好局面,促进两岸基层民众更广泛的交往,加强两岸文化界、教育界、科技界交流机制化。我们要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出台新的对台惠民措施,使更多的台湾同胞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受益。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