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台湾红毛猩猩运抵福州--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只台湾红毛猩猩运抵福州

2013年04月30日13: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福州4月30日电 4月29日下午,2只台湾红毛猩猩从台中抵达福州平潭口岸,这是继2008年大陆向台湾赠送一对大熊猫、2011年台湾回赠大陆一对长鬃山羊和台湾梅花鹿之后,两岸之间又一次赠送保育类动物活动,也是闽台首例民间动物交流活动。

据介绍,红毛猩猩原产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地,属于CITES(华盛顿公约)附录I动物,十分珍稀。2012年6月,福州动物园和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保育类野生动物收容中心协商签订了《红毛猩猩保育繁殖与教育合作协议书》,由收容中心赠送一对红毛猩猩给福州动物园,双方借此开展野生动物的饲养繁育、保护教育等方面的人才与技术交流,促进两岸自然保育合作。

为了早日促成台湾红毛猩猩来榕“做客”,福州海专门派人,跟踪指导、协助福州动物园做好红毛猩猩进口报关以及减免税审批等通关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办理台湾红毛猩猩进口通关手续的进度。

据悉,这2只台湾红毛猩猩办结海关通关手续后,将立即运往福州动物园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进行30天的隔离检疫,检疫合格后,移至猩猩馆保育。(江宝章 王蓓)

联系本文记者

江宝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