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一架F-16战机坠毁 飞行员跳伞逃生获救--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一架F-16战机坠毁 飞行员跳伞逃生获救

2013年05月15日18:5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空军嘉义基地一架F-16单座战机,今天下午因机件故障坠落高雄外海,26岁中尉飞行员吴彦霆跳伞逃生获救。

    嘉义空军基地政战主任袁光华上校表示,这架隶属空军第455联队的单座F-16型机(编号:KE-450),是在下午2时由嘉义基地起飞,飞往嘉义西南外海执行例行换训课目。

    袁光华指出,中尉飞行员吴彦霆驾驶的是单座“僚机”,同行的还有另一架F-16战机,由分队长张中校驾驶“长机”。

    他说,吴彦霆驾驶的单座“僚机”,在下午2时30分飞到嘉义西南方73海里,也就是高雄小港西方44海里处,突然发现机件故障失效,于是透过无线电向在旁的“长机”报告。

    袁光华表示,吴彦霆在报告“长机”的同时,表示将紧急跳伞,随即以弹跳方式,拉开降落伞落海;驾驶座下方的救生艇落海后,立即充气,吴彦霆随即爬上救生艇等待救援。

    嘉义空军基地接获通报后,立即出动一架S-70C海鸥救护直升机驰往救援,于下午3时27分在高雄小港西方44海里处发现在救生艇上待援的吴彦霆,于是以吊挂方式救起吴彦霆。

    袁光华指出,吴彦霆获救时,意识清楚,身体无明显外伤,海鸥救护直升机落地后,立即将他送往台中荣民总医院嘉义分院观察。

    他说,台空军司令部已组成飞安失事专案小组,将南下嘉义基地详细调查失事原因。(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