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组成17人调查组赴菲调查渔船事件 不排除测谎--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组成17人调查组赴菲调查渔船事件 不排除测谎

2013年05月16日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台湾地区渔船“广大兴28号”遭菲律宾公务船开枪射击事件,台当局组成17人的调查小组,今天(16日)上午赴菲律宾查案。

台法务部门官员陈明堂强调,调查小组赴菲目的,是要菲国“惩凶、赔偿”,不希望本案像7年前台东籍“满春亿”渔船遭菲国水警枪击一死一伤案般,最后不了了之。

陈明堂说,调查小组赴菲后,将与菲国人员共同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讯问凶手、勘验证物,且不排除对涉案人测谎,并要求菲国将凶手交由台湾追诉审判,或由菲国承诺依该国法律从严追诉审判并执行,另要求菲国承诺赔偿被害人洪石成家属损失。

他强调,调查工作并没有时间表,但希望能尽快完成调查,给予民众事件真相及交代。

陈明堂说,为查明本案真相,维护人民权益,台外事部门、法务部门、“刑事局”及“海巡署”、“渔业署”等5个机关,将指派17人共同组成调查小组,于16日上午赴菲国实地调查。

陈明堂表示,调查小组已请菲国协助台方对本案取证、监识。另一方面,调查小组也将就赔偿事宜与菲方谈判,维护被害人权益。

不过,台湾法界人士说,本案在台湾引发民怨,因此台湾派出如此庞大的调查小组赴菲查案,是能够理解的。

法界人士认为,台方要求将凶手带回侦审几乎是不可能性。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