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演今晨启动 军舰越过"暂定执法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军演今晨启动 军舰越过"暂定执法线"

2013年05月16日10: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渔船“广大兴28号”惨案发生后,台当局认为菲律宾道歉缺乏诚意,决定在巴士海峡加大军事压力,台海军昨天下午派遣由纪德级马公舰与拉法叶级承德舰组成的特遣舰队进入巴士海峡,先与空军战机举行海空联合操演,再于今天上午在巴丹岛西侧北纬20度线区域,与海巡舰艇举行联合护渔操演。据了解,台海军联合护渔操演今天清晨近4时许已越过“暂定执法线”北纬20度线。

    这次联合护渔及主官率队的操演,是台军纪德级舰成军以来,所肩负的最重要一次任务。这型台湾第一战舰亦不负所望,从防空、反潜、反水面、反快艇到扫雷等,把18般武艺全搬了出来,充分展现其优异的战力与性能,向菲律宾展示军威。

    事实上,纪德级舰的本事不仅如此而已。此舰与美海军神盾级舰一样,具有海上战场管理能力,SPS/48型3D雷达搜索范围达5百公里,可同时锁定40个目标,1次可发射4枚射程70公里以上的标准2型防空飞弹,还有敏锐度、探测区更广的声纳。

    不过,台军与“海巡署”今天的操演,确定只巡弋,不实施火炮射击。

    台军方表示,空军配合这次行动,出动IDF及幻影2000战机,另有S-70C救护直升机与负责战场管理的E-2K空中预警机各一架。由于空军战机的活动区域不能超过“防空识别区”南缘(北纬21度),因此这次的海空联合操演,空军战机的活动范围都在21度线以北;但特遣舰队将会直接驶抵巴丹岛西侧、北纬20度以北区域,再与海巡舰艇执行联合护渔操演,该海域距离左营港160海里,距离鹅銮鼻100海里。(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