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赵昌林榜书展在台北举办

2014年02月16日12: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领导和两岸艺术家代表为书法展开幕式剪彩。
领导和两岸艺术家代表为书法展开幕式剪彩。

人民网台北2月16日电(记者吴亚明、王连伟)由《台声》杂志社和中华画院共同主办的“情系两岸——赵昌林百幅榜书作品展”,13日下午在台北中华艺术交流中心举行开幕式。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台声杂志社社长梁国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和两岸知名艺术家周国桢、李菊生、赵昌林、李锡奇、江明贤等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13日上午,梁国扬率《台声》杂志文化交流参访团一行14人抵达台北,进行为期7天的以“搭建媒体交流平台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旨的文化交流参访活动。这是《台声》杂志创刊31年以来首次组织赴台的文化参访团。

梁国扬在致辞中说,《台声》杂志创刊31年来,在坚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文化的交流交往方面,先后宣传报道了一大批台湾的艺术大师,像黄君璧、陈澄波、杨英风、周澄、李奇茂、刘国松、李锡奇、江明贤等众多重量级的大师。近年来,尤其是在两岸关系进入巩固深化新阶段,《台声》杂志作为两岸重要的一个媒体平台,以“报道两岸新闻、讲述台湾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反映台胞心声”为办刊主旨,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度,为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的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作出了新的努力,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强有力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此次组织《台声》杂志文化交流参访团赴台,就是作为一个参与者的最好实践。

蒋孝严在致辞中说,当前,两岸和平发展的速度令人鼓舞,发展的路上亦有困难,但我们一起去克服,两岸关系在进步中学习,学习中进步,最终一定能解决。炎帝神农是中华民族共同始祖,海峡两岸同根同脉,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两岸已密不可分。经济能使国家壮大,军事能使国家强大,而文化能使得国家变得伟大。经济使得手牵手,文化使得心连心。海峡两岸应多组织文化交流,通过交流,才能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就是文化交流的一个举措,非常有意义。

开幕式上,李菊生、江明贤分别还代表两岸艺术家致了辞,书展主人公、大陆当代榜书家赵昌林向各位领导和艺术家同行致答谢辞。开幕式后,两岸艺术家一起共同挥毫泼墨,进行创作交流。

赵昌林,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画文化研究院书画专业。现为华夏名人艺术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今年被《台声》杂志聘为艺术总监,当代榜书家。其创新并形成的自家独到书风——“力书”,被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主席杨晓铎称之为“劲书”。作品先后在各类奖赛中获奖,被多家单位和收藏馆收藏,在美国、日本、泰国和新加坡等国友人中间广为流传;先后还为电视连续剧《隋唐演义》、《亮剑》等题写片名等。近年他来回奔波于两岸和世界各地,这次来台湾举办百幅榜书作品展,是他很早就萌发的一个夙愿,他希望,通过《台声》杂志这个平台,能为两岸的文化交流,为与台湾艺术家们携手,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尽一份心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